主食,果汁,母乳,水果汁,菜汁
提問: 4個月寶寶飲食應怎樣搭配? 問題補充: 寶寶快5個月了,添加輔食后,他不怎么愛喝牛奶了,可醫生說,要保證800左右的奶量,小家伙不愛吃,每次喂奶吃幾口就不老實了,扭來動去的,強迫喂他,他就傷心的大叫,還掛著淚花,我很心疼,但是又不能不保證奶量,我該怎么辦? 医师解答: 寶寶到了4個月,就要開始添加輔食了。年輕的媽媽可不要小看了輔食的添加,這可是一門不小的學問呢!寶寶到底需要吃什么輔食,吃多少,什么時間吃、怎樣做等等,年輕的媽媽都是需要學習的。不過,媽媽們也千萬不要生搬硬套,因為并不是所有的孩子都一樣。因此,我們在下面為您提供的4個月寶寶的食譜僅供參考,您還要根據自己孩子的實際情況合理安排寶寶的食譜。

4個月寶寶的參考食譜一(適用于母乳喂養的寶寶):

主食:母乳
輔食:開水;水果汁(桔子汁、番茄汁、山楂汁、蘋果汁、梨水等);菜水(胡蘿卜水、白菜水等);濃縮魚肝油(1滴/1次,2次/日)
以上開水、果汁、菜水可以輪流在白天兩次喂奶中間喂,每次90毫升。
主食可以3-4個小時喂一次,每次可喂90-180毫升。

4個月寶寶的參考食譜二(適用于人工喂養的寶寶):

主食:牛奶或配方奶粉
輔食:開水;水果汁;菜汁;濃縮魚肝油(2次/天,2滴一次);豆漿(煮沸加些許白糖);蛋黃(一天1/5個)
以上開水、果汁、菜水90-100毫升/次,2次/日。
主食可以4-5個小時喂1次,每次可以喂180毫升,一天可以喂5-6次。

4個月寶寶的參考食譜三(適用于混合喂養的寶寶):

主食:母乳或其它代乳品(牛奶、配方奶粉等)
輔食:開水;濃米湯;果汁;菜汁;濃縮魚肝油(2次/天,2滴一次);豆漿(煮沸加些許白糖);蛋黃(一天1/5個)
濃米湯1天加1次,一次1-3湯匙毫升。
其它主食和輔食的用量同人工喂養的寶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n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