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有,店主,面料,的人,他的
提問: 液晶電視的輻射有多大?有人說懷孕了不能看電視,如果一直看對胎兒有沒有影響? 問題補充: 医师解答: 防輻射服的原理是將金屬絲織入面料中,通過金屬反射將電磁輻射擋開,效果非常好。店主還掏出了手機當場試驗,在防輻射服的阻擋下,手機的五格信號果然減少到了一格。店主再三告誡記者,“最好平時都穿著,現在到處都有電磁輻射,對孩子會有影響的。”記者在一些孕婦專用品店了解到,一件普通防輻射服的價位在200元左右,有的更是接近千元,價格與面料好壞有關。

  盡管店主為防輻射服說了不少好話,有關專家卻認為,防輻射裝備并不是個個孕婦都有必要穿戴,更沒有“多穿即好”的說法。中華醫學會放射與防護分會主任委員李開寶更是大呼“沒必要”。他說:“電磁輻射要達到100毫伏以上才對人體造成危害,電腦、電視、手機的輻射根本算不了什么。”他認為,只有在電磁發射強度較高場所工作的人員才需要采取防輻射措施,例如電視臺發射塔、電力發射塔等。

  協和醫院婦產科產科教授劉濤也經常被孕婦問及有無必穿防輻射服。對此,他的態度是,“輻射確實應引起人們的關注,但多大強度才有危害,目前國際上并沒有確切說法,即使在電腦已經普及了20多年的歐美國家,也沒有相關報道證明電腦輻射會危害到婦女懷孕。防輻射服雖然可以阻斷一定電磁輻射,但在多少厚度下能起作用,相隔人體的子宮壁是否有用,都沒有實驗可以證明。”

  不過,準媽媽們“有備無患”的想法也可以理解。劉教授表示,如果孕婦們想要求個心安,買一件防輻射服穿穿也無妨,但最自然、安全的做法是,少接觸一些輻射源,每天用電腦看電視的時間不要超過2小時。他強調,比起電磁影響,其它一些刺激,諸如藥物刺激或是病毒感染等更應引起孕婦的注意。懷孕早期的2-16周是胎兒成長最敏感的時期,這一時期孕婦更要多加小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n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