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的,孩子,的是,他的,太多
提問: 對孩子的一切我該怎么辦? 問題補充: 作為一個母親,我對孩子的一切都太擔心了,平時我也將許多的道理告訴他,他也總說知道,可做起事來卻總讓人不放心.可以這么說吧,我的一顆心是全部放在了他的身上,總擔心他會出什么事?
他現在是一個高中生,卻不是專心的學習,卻將心思放在玩上.他的同學中談朋友的也有許多.有時聽他說同學之間的事,真的讓人擔心.
說實在的我為了擔心他,每天提心呆膽的,現在頭都是疼的.有時我也勸說自己孩子有他自己的人生,我只要盡力就行了.卻怎么也阻止不了對他的擔心.
請問有經驗的父母和朋友們我該怎么辦?我真的太累了?謝謝大家了!真誠的請教!!! 医师解答: 中國太多的家長都是這樣.何不試著換一種方式呢?你越擔心越緊逼在他的心理上就會產生副作用!而且這么大的孩子已經有自己的思想和對事物的看法,不希望家長干涉的太多,他們希望按著自己的方式走,做家長的在這個時候重要的是引導而不是干涉.玩也能玩出名堂,重要的是看怎樣玩!關于早戀問題,大多數家長主要怕學壞出事,其實他們的心理都挺純潔,只要不超出那個限度,為什么不鼓勵交朋友呢?在西方家庭里,家長鼓勵自己的孩子交朋友,辦聚會等等之類的.這也是利于經后走象成人的一個過程,如果干涉的過多反而起負面作用,例如:長大到談婚時害怕和女性說話,公司里不敢和女性接觸或很少接觸,或產生某種怪癖行為!

干涉、約束過多,對孩子今后走上社會心理自卑、自信心不強、性格不健全等等問題。

不知道你孩子喜歡哪個明星:比如說他喜歡周杰倫你就要去了解周杰倫到底有哪些優點,引導他去學習這個明星的優點,例如非常盡業、待人很好。把周杰倫的盡業精神聯系到他學習上讓他學習。等等

多去了解你孩子這個年齡的心理、環境等走進他的生活,用變通的方法去引導他,而不是一味的干涉、嘮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n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