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母乳,瓜熟蒂落,也有,也可
提問: 怎樣斷奶好? 問題補充: 6個月的寶寶怎么樣斷奶好呢?

医师解答: 一般都會在孩子周歲左右給其斷奶。斷奶時間最好選擇在春秋季,不宜在夏天或小兒患病時斷奶。嬰兒出生10個月以后,母乳的質量日漸下降,已不能滿足孩子的生長、發育需求,輔食已逐漸取代母乳,如果哺食喂養得很順利,斷奶是不成問題的。
當然,因為某種原因,六個月寶寶也可以斷奶。
繼奶要慢慢來,循序漸進,不能說斷就斷。有些母親平時不為小兒斷奶做準備,想斷奶時就往奶頭上抹辣椒水或紅藥水,讓孩子突然斷奶,這樣會使孩子感到不愉快,影響情緒,容易引起疾病;也有的會因為不適應隨之取代的其他食品,造成營養不良。所以,應該避免這種斷奶的方法。
開始就要逐步減少每天氣喂奶次數,減少的部分以輔食代之,并逐步變輔食為主食。每日只喂早、晚兩次奶,以至只喂一次奶,最后“瓜熟蒂落”徹底斷奶。平時應多予撫愛,使他仍感到與母親很親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n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