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首,清逸,但我,奇葩,字句
提問: 請高手幫我寫藏頭詩,我愛周麗玲。 問題補充: 医师解答: 我來獻丑給你作一首吧,這是一首以《愛蓮》為題的詩,內容如下:“我怨春風百香雜,愛觀獨唱一枝花。麗影裝點無窮碧,玲瓏清逸出奇葩。一點白玉塵不染,生來獨傲向小涯。一生機緣浮云過,世間眾生唯愛她!”藏頭字句是“我愛麗玲一生一世”,相信比“我愛周志玲”更好,還能表明你的決心。大意相信你能讀懂,但我還是想為你解釋一下:“春天百花爭艷,但我還是不喜歡紛擾的世界,我更喜歡的是夏季里蓮花一枝獨秀的風采。她靚麗的身影裝點了夏季湖面無窮的碧綠,玲瓏而清逸脫俗,展現了她奇葩的風采。白玉般潔白的花瓣出淤泥而不染,與生俱來的高傲氣質讓她生長在水岸邊的小涯上更顯尊貴。人的一生任何機緣都是如浮云般稍瞬即逝,而我在這蕓蕓眾生中必須珍惜呵護我唯一愛的她!”由于寫得比較倉促,可能個別字句需要斟酌,你可以自行改動。當年我就是寫了一首類似的藏頭詩打動了我愛人的,祝愿你一樣成功!我的信箱是:renpond@vip.sina.com,歡迎切磋,告訴我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n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