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孩子,她的,站在,也在
提問: 家庭問題,請幫忙分析分析,謝謝! 問題補充: 結婚后生了個小女才三個多月就放在湖南老家請我老媽幫忙照看,我們來到浙江上班,每月的收入還行,兩個人有六千左右的月收入吧,但由于剛結婚買房之類的現在經濟還是比較緊張,所以每月寄錢不是很多,就拿這個月說吧,因公司出糧不是很準,所以推后了幾天才寄錢回去,這樣老爸就不高興了,說什么小孩吃奶粉的錢都要他們問著要才給,總之就是一點都不能理解我們,不過說實在的,老爸他們也的確沒錢,靠一點基本工資養家,每天買菜買米之類的都開支很大,更何況我女兒不是很聽話,所以老媽晚上睡不好覺導致身體也變得很差了,而站在老公的角度來說吧,他認為外公外婆養外孫也是應該的,好像每月寄那么幾百塊錢回去就很多了一樣,一點都不能理解爸媽的難處,所以為此我夾在中間的確很為難,現在我真的沒辦法了,老爸老媽不能理解,老公就固執,我唯一想的就是把女兒也帶來浙江,讓婆婆婆來帶,這樣雖然他年紀大了,但有我們每天下班了就在身邊我也放心,你能幫我分析分析嗎?這樣做是不是我唯一的選擇了? 医师解答: 站在旁觀者的角度,我覺得你應該把孩子接到自己身邊來,而且從你的話中我也看出,你的婆婆應該也在浙江,那她為什么不能幫你帶呢?你的爸爸媽媽養育了你已經很辛苦了,如果在讓他們為你的下一代繼續辛苦,我覺得不妥,當然了讓你的婆婆為你的下一代繼續辛苦也不妥,但比之你的父母,她的付出更合理一些,畢竟你的孩子是她的孫子,而且你們夫婦也在浙江,把孩子接來,在父母身邊長大,對孩子,對你們都是一件好事。你爸爸有抱怨是很正常的事,帶一個孩子不僅僅是付出金錢這么簡單,較之付出的心血和精力,那點錢真的不算什么,做為女兒,你應該更多得站在你的父母的角度,中國畢竟還是一個重男輕女的國度,他們養育了你,又把你交給了你的丈夫,他們的心情是很難表達的,你不能盡孝道,就多給予他們一點理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n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