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也是,我是,很重要,人及
提問: 畢業后三年 問題補充: 2003年大學畢業以后,因為學的是日語專業,理所當然地進了日資企業工作。后來覺得除了能提高日語口語之外,不能學到什么東西,而且工作環境覺得很郁悶。兩年后毅然辭去了相對高薪的工作。后來,休養生息一段時間后,去了幾家日資應聘,不是工資低就是上班交通不方便,一兩個月過去了,開始對這個中等城市日資企業失望的時候,在招聘網站上看到國有銀行招聘日語專業人才,想著可以學到別的東西,反正只簽一年的合約,抱著做著試試看的心態,就到了二級分行的國際業務部工作。雖然現在是客戶經理,但因剛接觸銀行只有半年時間,很多業務都不熟悉,所以部門經理讓我跟著一位出色的客戶經理學習,兼做一些內勤的工作,2007年才會讓我獨立承擔任務及工作。這對于來說也好,因為我自己也不想過著那種天天跑客戶,天天想著如何完成任務的生活。但是,我知道自己不能這樣漫無目標地工作下去。我一直苦惱著到底在這家國有銀行繼續做下去,還有另謀出路的選擇。畢竟已經畢業3年了,我需要有固定的奮斗目標。
  但是,看來我只能選擇別謀出路了。因為,在銀行工作這半年間,我認識了我現在的男朋友,以后的老公。根據銀行不成文的規矩,將來兩個人結婚了,兩個人就有一個人要離開分行,要么到下面支行要么就離開銀行另謀出路。而我們的情況,必定是我離開銀行。但是,我真的不知道我以后能做些什么,做什么工作比較合適。廣東中等城市,一個學日語專業的大學畢業生,兩年的日企工作經驗,大于等于一年的銀行國際業務工作經驗。如果我現在確定了目標,那么,我將會利用現在的時間去積累以后轉工的本錢,到了時機成熟后,我將離開這里,憑著自己的優勢,去尋找有長期的工作職位。
  后記:2007年國內全面放開銀行業后,不知道有否日資銀行進來廣東這座中等城市呢。我總不能抱希望這個未知數吧?
不知道大家的想法如何?希望能得到一些啟示吧。
另外,最近有報考經濟技術考試,不知道值不值得考。按我現在的情況,只能報初級。
生活實在有太多的變數與選擇了。也許這就是生活。 医师解答: 其實去一個日資的企業也是個不錯的選擇啊,雖然我是非常的排斥日本人及日本產品。畢竟生活的現實是很重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onming 的頭像
    chonming

    chonming的部落格

    chon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