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烤箱,放在,所需,酵母
提問: 做面包需要什么東西?怎么制作? 問題補充: 我在5-1買了個西門子3門冰箱,西門子專柜送了我個面包機,可我沒做過面包,有誰知道怎么做的,請告訴我詳細的制作過程。我把我的積分給他。 医师解答: 一、面包的基本制作方法
  制作面包需要花費較長的時間,主要因為發酵面團所需的時間比制作的時間還長,如果發酵的時間不夠充裕就進行下個步驟,或是面團的溫度太高,都會導致發酵失敗。
以下介紹制作面包的基本方法步驟。
將面粉、鹽、酵母、水及其他材料混合并攪拌搓揉至光滑有彈性即為面包的面糰,攪拌是制作面包中最重要的工程,外觀和味道,面糰的硬度、攪拌的方法、攪拌后的狀態都會影響制作面包的品質,熟練之后就能輕松分辨出柔軟面包和脆感面包的面糰有和不同。
發酵主要是透過酵母在面糰中產生化學作用,使面糰膨脹至原來數倍體積而成為松軟的性質。一般在面糰成形后的溫度須保持在23-26℃之間。
用刮板將發酵完成的面團取出放置在工作臺上,輕輕用刀子均勻的分割面糰,待面糰的表面緊繃且呈光滑時就可進行分割。
也是制作面包過程中的重要環節之一,在這里要將靜置過后的面糰塑成所需的形狀。
塑形后進烤箱前的發酵,發效忠的溫度須維持在20-27℃中,為了防止面糰表面干燥最好放在發酵箱中或在表面上鋪一層布后再蓋一層塑膠袋,以免水分流失,待面糰發酵至原來兩倍大即可。
面糰進烤箱前,記得先預熱,烤爐的溫度大致維持在250-300℃間,可在面糰或烤箱中灑點水,或將裝滿水的容器放置在面糰邊,讓面包的色澤更美,烤好的面包記得取出放在架上冷卻,物直接在烤箱中冷卻,以免沾染水蒸氣而受潮。

參考文獻:小I家園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n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