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孩子,他的,也不,身上,自己的
提問: 孩子不愛學習 問題補充: 我兒子上三年級了,學習一般,在家里學習必須我在旁邊看著,如果不在,他就玩,甚至連老師布置的作業他也不能完成,和他好好說,他就是不聽,氣得我打他,也不起作用,請幫幫我吧,想想辦法. 医师解答: 我認為,您首先要了解您的孩子,注意和自己的孩子溝通,許多的問題不是在孩子身上,而是在家長的身上,現在我國的教育體制也不斷的在完善,學習要注意引起孩子的興趣.興趣是最好的老師!還有,希望做為家長的您能從孩子身上找到自己孩子的優點,孩子還是需要被肯定的.特別是年齡步入小學,中學的孩子們,這是他們的心里需求!家長不要逼孩子太緊,,也不能放任自由呀.
還有個真實的故事,我說給您聽,您可以借鑒:一個母親培養了2個兒子,兒子長大成材了,有天母親給2個兒子一人一張紙說:"來,你們在紙上寫上您認為對你自己影響最大的事或話."2人不約而同的寫上:"看,那個駝背的人么?他的背上都是老繭.背上是煤雜,他的生活可苦了.你長大了想做什么呢?如果你想有好的發展,那你就用知識武裝自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n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